搜尋此網誌

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

[課程]Hank 大二的商院課心得


這是我上過的商院課程,我大二的時候(981&982)超混,成績滿難看的XD

981 經濟學 溫偉任 推薦度★★★★ 成績:80.00
感想: 教材是Mankiw的經濟學課本,是經濟學很不錯的入門教材,然後老溫上課也會不時停下來跟同學互動,確保上課速度不會太快,下課去問問題他也會很有耐心解答,基本上不會聽不懂。考試不難,就是選擇題和計算,還有一個最後的商院大會考(全是選擇題)成績打得很平實,是幾分就是幾分。

981 初級會計學(一)何怡澄 推薦度★★★☆ 成績:72.00
感想: 初級會計學,簡單來說就是資產負債業主權益阿,考試就是考選擇題和作分錄。因為我個人對會計實在沒興趣…而且大二時候又真的很混,所以這門課實在是擺著爛的,大部分都自己看…但其實老師還不錯,上課很認真也滿實在的,除了不時的破音外偶爾會講些冷笑話,子恩也是上他的會計,他比較認真,這們課我講得實在沒甚麼公信力…他的感想應該更有用,有興趣去問他好了XD


981民法概要 余明賢 推薦度★★★☆ 成績:80.00
感想:先題外話一下,民法其實是很有用的科目,學好以後日常生活碰到一些買賣上的糾紛,會比較有sense,而且藉由這門入門課,也可以理解引用法條和一些法律人的思考邏輯。ok進入正題,這門課的老師頗年輕,是政大畢業生然後好像現職法官,教課方式就是照著ppt講課,但我個人是覺得有點無聊,因為他要講得在ppt上都有了…考試內容也以ppt為主,可以帶法條,分期中期末考,考題就是4題案例,都是重點和大方向,不會太刁難學生所以準備起來不困難,雖說如此,但分數好像並不是很甜,用功的人和混仙如我,分數好像相差也不是很大。


981 商用英語聽力與口說訓練 多德 推薦度★★☆ 成績:78.00
感想:教法有點像坊間的補習班,就是老師會出許多題目(例如創業或是某個產業的簡介),讓學生回去自己查資料,然後上課的時候報告。但我真心覺得老師本人根本是隨興之所至安排課程,沒有一個基本的架構,舉例來說,在學期初的時候他要我們買一本課本(而且很貴!好像700多塊)但是整學期只上了第一課!!真的很扯!打分數的方式也令人十分不解,我考試都算高分,但最後分數卻很低…也或許是我不常跟他互動吧,反正現在也不是必修課了,所以只推薦給積極、認真、敢一直跟native speaker互動的學生。

981 微積分 劉明郎 推薦度★★★ 成績56.00
感想:題外話,這是大學生涯被當的第二個科目,從此一直被嘲笑…其實說來說去也不能怪別人,老師考試考得都算滿基本的,都是重點式的考題,而且據說跟考古題題目大同小異。上課雖然沉悶(但是下面的學生很吵…)但考題和觀念都從他自己寫得那本教科書裡出來,不至於會到鴨子聽雷的地步。但要注意的是會抽點名,好像是佔15%分數,因為我2次都被點到缺席,最後就被當了。

982 管理學 陳明怡 3.0 推薦度★★★★☆ 成績:92.00
感想:老師教法滿活潑的,而且看得出來有在不斷嘗試新方法(像我上課的那學期就有設計一個整學期的投資線上比賽)上課內容是以ppt為主,輔以一本課本(但好像是翻譯怪怪的,連老師自己都說不用買那本書跟別人借就好了…)重點是會有滿多案例配合課堂的內容,我覺得有案例真的很重要,管理學如果沒有跟實務中的案例結合,就會淪為很空洞的一堆名詞,學過就忘一點印象都沒有。然後老師也很注重團隊合作,所以會有很多團體的活動,推薦跟認識的人一起修,上課會上得很開心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